锡翎

一个病人

像我这样的天才研究生也会挨揍吗?3

记天才研究生小雨做过的一些傻事


这是我上研究生以来最为兵荒马乱的一周,先是因为文献翻译没做好被老魏发现了,他不但无情地伤害了我的身体,还残忍地给我多加了好几倍的作业。而后,各个老师留的各种论文报告ppt也到了交作业的期限,我没日没夜地赶了好几天才做了个马马虎虎。今天,我终于再一次拥有了自己支配时间的自由,王语墨一早走了,我惬意地睡了一个回笼觉,又睡了一个回笼觉。迷迷糊糊之间我仿佛意识到有什么不对,啊啊啊,我垂死梦中惊坐起,今天是我游戏里的小人露露结婚的日子啊,我怎么可以忘记这么重要的日子呢!

我狂奔下床,打开电脑,登录游戏。偏偏我越着急,事情就越容易出状况,电脑开机的时候一直转圈圈,转啊转啊,我也急得快要跟着光标团团转。好不容易打开了游戏,正要登录,手机却响了一声。

我百忙之中抽出一只手去看手机消息。

哎,不合时宜的人在不合时宜的时候发来了不合时宜的消息。

“其雨同学,你好,文献翻译完了吗?你把翻译好的发给我吧。”

哎,明天就要见面了,为什么这么着急,多一天也等不得?我叹一口气,回复道:“魏老师,我已经翻译完了,就是有个小问题我还没弄明白,需要再查一下,今晚给您发过去可以吗?”

我料想这件事不至于急到如此地步,回复了消息就放下手机继续沉迷游戏世界。

不料老魏这么焦急难耐,他竟然说:“其雨你现在方便视频吗,你有什么问题,我们现在就可以交流一下。”


“这份文献要得比较着急,我们赶早把它弄好。”

我苦笑无语。但是要我为了老魏放弃游戏那是不可能的,我能够做到两边兼顾就已经很不错了。于是我将游戏静音,从书包里拿出我翻译的文献,大致看了一遍里面的内容。又看看自己身上的背心短裤拖鞋,我要穿衣服的时候竟然找不到一件合适的衣服,我只好先将王语墨搭在椅子上的衬衫外套穿上应急。这一切做完之后,我淡定地回了一句,“好的,魏老师。”

视频邀请立刻来了,我心想,难道老魏一直捧着手机等我的消息?

很快屏幕里出现老魏春风和煦的笑容,我将手机支在电脑前,一边看着老魏,一边看着游戏,一手拿着文稿,一手控制鼠标,做出一副很学术的认真面孔。

为了快一点结束通话,我一开始就直奔主题,汇报了我的翻译进度,提出了两个我不懂的问题。

老魏不但听得很认真,我甚至还看到他拿着一只笔在那里记记写写。要不要这样啊老魏,就是普通的概念问题啦,你随便说说就行了,你这样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啊。

老魏等我说完,仔细地思考了一会儿,就开始长篇大论地给我解答。老师都这么热心,我自然也不能太过不靠谱。于是我也拿了一只笔装模作样记笔记,一会儿看屏幕,一会儿点点头,装作无比认真的样子。

哎哎,我的露露怎么啦,她怎么了?

老魏说完了一大段话,发现我并没有反应,叫我的名字,问道:“你能听到吗?”

我的注意力都在我的露露身上,听他问话,灵机一动,呆坐半晌,过了好一会儿,才慢慢点头,张张口却没有声音。做出一副网络很卡的样子。

老魏的声音依然清晰流畅:“听不到吗?是我的网卡了?”他真的以为是自己的网卡了,很认真地检查设备。


我争的就是这一时半刻,趁此时机赶紧去看我的露露,噼里啪啦一阵操作。

老魏又问:“我换了流量,现在应该好了?”

我一边对老魏有点愧疚,一边又实在放不下我的露露,胡乱点头说:“听到了,魏老师,您……接……着……说。可、能、是、我、这、儿、比、较、卡。”

我正在声情并茂地表演,忽听见门响了一声。该死,王语墨回来了。王语墨一眼看到我身上穿着他的衬衫,“哎?”了一声。我赶紧回过头对他使眼色。王语墨又看到我的游戏界面,“露露怎么啦?”

我真想一巴掌把他拍出去,但是事已至此,拍死他也没有用。

我真佩服我自己,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恢复镇定,我对王语墨说:“你回来的正好,我在和魏老师汇报最近的学习情况,你的读书报告呢?”

我指一指手机,王语墨一看,肃然起敬,同魏老师问好。魏老师自然也很关心他,问了一些最近的情况。
我以为一切都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。我以为接下来会是一场气氛轻松愉悦的学术讨论。

没想到啊,没想到。

在等王语墨取读书报告的时候,老魏竟然问了我一个致命的问题,“其雨,把你刚才记的笔记给我看一下。”
我……怎么会这么尴尬。我低头看看手中的白纸,我真的要拿起来给老魏看吗?

我正在犹豫无措的时候,王语墨搬着椅子,拿着笔记本回来了,我连忙给他让路,帮他放东西,这样一打岔,我心虚地看着魏老师,刚才那个问题可以跳过了吧。

老魏果然没有让我失望。他的确没有坚持看我的笔记,但是却滔滔不绝地讲起了记笔记的重要性,还拿他从前上学时的事情举例子。我真是又尴尬,又后悔,又要做出心悦诚服的样子,这时候我已经没有心思看我的露露了,游戏界面只令我眼花缭乱、心乱如麻,爱咋样就咋样吧。

学术讨论就在这样的尴尬之中开始了,后来老魏说的话我都认真记了要点,我想我以后再也不会一心二用了,我因为一时疏忽大意就这样失去了勤奋认真好学生的形象,这件事真令我痛心疾首。

后来老魏又问我要上周他留给我的作业,又说让我明天去找他。今夜注定无眠。


锡翎:为了使这篇文更有格调,更有仪式感,锡翎要在这里放一句小雨同学的名人名言。哈哈哈我太喜欢这句话了,每次看到都想笑,在这里和读者宝宝们分享呀!


小雨说:“因为我热爱文化,我要去追寻真正属于文化的真谛。”太有逼格了哈哈哈哈。


锡翎:小雨,小雨,呼叫小雨,小雨你怎么从来不说话呀?


小雨:我社死了,别叫我。


锡翎:小雨这么可爱,锡翎妈妈真的舍不得打他呢,读者宝宝们说说你们的意见吧,要打他吗要打他吗?啊啊,还有小心心小手手别忘了呀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